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不离(十五)(邪瓶 古风)

庆安三年暮春,吴邪正式入驻桃花观,每日炼丹捣药,药品都往宫里送去。

  道观里还有一些年轻道士,也帮着炼丹,这些道士都服了哑药,不会说话,没人能把这些丹药的秘密说出去。

  吴邪半夜里又咳了血,张起灵在旁边默默地帮他擦拭,吴邪现在的容貌已经恢复到二十四五的模样,精力也好,白天看着像个青年人,可是一到晚上就发病,最近几个月病是越来越重。

  丹药,当然是致病的根源,哪里有什么不老春药。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,天地万物有始有终,不可能逆天而行。

  这灵丹妙药的关键,是张起灵的血,不用太多,一点就行。

  而这灵丹妙药的毒,则是来自上古神书《旦未》,长期服食,掏空内体,断子绝后。

  至于春药的方子,唾手可得,无非是鱼钩上挂的一片大肉罢了。

  铁塔真汗这两年,又生了好几个儿子。

  但是这些儿子,不会活得太长,更不可能替他生育后代。

  这种药,三颗就见效,体内的毒会在下一代人身上发作,现在这丹药已经是胡人的必用之品,十二岁以上男子,无人不食。

  

  “我是等不了十年了。”今夜的病发作得特别厉害,吴邪小半夜才缓过气来,这两年来,为了不让人起疑,他吃了很多丹药,体内的毒早就化解不开了,要不是张起灵的血保着他,他怕是活不出一年。

  吴邪他怕死,他怕自己还没能完成光复汉室的使命就死掉,他更怕留下张起灵孤零零一个人活在这乱世。

  可是他知道,自己是活不长了,再是靠张起灵的血,也续不了天年。

  张起灵也知道,所以他陪着他。

  “小哥,事到如今我也不怕告诉你,吴邪我一生只做了两件事,一是顺天而为,引胡人入主中原;一是逆天而为,斩断胡人血脉,让汉人有机会重夺天下,至于天下姓王姓陈,我也就不关心了。”

  “我顺天,是为了你,我逆天,是为了汉人,若顺天意,则胡人统治天下千年,中原文明毁于一旦再无复苏的可能,多年后,罗刹国,蓬莱国,大秦,佛郎机群雄并起,胡人手里的中原会被群雄割据,汉人被杀戮殆尽,天下只有在汉人手中,才能保一方平安,吴邪我虽然无后,可我依然不忍同根同祖的同胞被杀戮。”

  说到这里,吴邪已经喘得厉害,张起灵没有打断他,只是将他轻轻扶起,让他稍作休息。

  “我的身体,还能拖最多两个月,如果我死了,他们一定会发现药有异样,如果他们停止服药,那么现在十二岁以下的少年人还能有活路,到时候只会变本加厉地凶残对待汉人,所以,现在只能你死,不能我死。”吴邪抬头望着张起灵。

  张起灵默默点了点头。

  “我死后,你要成为我,继续炼丹捣药,直到确保所有的胡人都吃了这种药,毒会潜伏在他们身体里,不出两代,胡人必亡。”吴邪撑坐起身体,垂头呆坐:“我引胡人入关,杀戮我同胞无数,现在又要灭胡人一族,无数妇女幼儿遭殃。无论顺天逆天,我都罪孽深重,死后魂魄只剩两魂六魄入轮回,生生世世为废人,其余一魂一魄在鬼道里受煎熬,千年后才能赎完今生的罪。”

  张起灵没有说话,他从没问过吴邪的计划是什么,要达到什么目的,他只知道,今生今世陪着这个人,陪他来,送他走,但现在听到吴邪的计划,还是微微动容,虽然他早知吴邪心怀家国天下,但从没想过他会做到如此地步。

  “小哥,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傻,明明以我的才智,再忍耐二十年,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推翻胡人天下。现在搞出这丹药,遗臭万年,而且无人知晓我干过什么。”吴邪说这话时,又恢复了二十几岁那种痴态,有些傻有些羞却还带着三分玩笑之意。张起灵听了,沉默了一会,方才点点头。

  吴邪面露天真笑意,用手摸索着张起灵的脸庞:“小哥,我即使不吃药,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了。这十多年来,殚精竭虑,身子早已掏空,你在狱中见到那个苍老的我,才是真相,我哪里还有什么十年二十年,我的命,早就没了,在你要替我去守青铜门的时候,我的命已经随着你去了,剩下的这些时间,不过是一颗心支撑着一个臭皮囊,还在这人世陪着你。”

  言至此,吴邪终于失了力气,脸上带着笑意,昏昏睡去。

  张起灵望着他那张还带着天真笑意的脸庞,一滴眼泪划过眼角,却并没有滴落下来。

  

  

  两个月后,吴邪身边那人染疾去世,吴邪没见多大悲伤,但还是按照正妻之礼葬在了自己圈定的墓地里,墓地才休了一半,所以也算草草掩埋。

  之后吴邪没有再娶,每日就是炼丹制药,话也少了很多,人看上去也瘦削了不少,只是精神身体还好。

  桃花庵在后世的记录上,一共存在了二十八年,吴邪也在那里呆了二十八年,到第二十九年的时候,一只农民起义军揭竿而起,四年后天下易主。

  后世野史上曾有记载,胡人一溃千里,最主要的是胡人服食桃花庵的桃花丹,以至于身体虚弱,断子绝孙,手下汉人军队人心不齐望风而逃,导致失败。

  当正史从来不认可这种说法,更多是认为,胡人治理天下无方,使得怨声载道,最终百姓揭竿而起,天下易主是顺应天意。

  无论如何,吴邪的名字,都淹没在了漫长的历史中,只是偶尔会在好男风的笑谈里被提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结尾比较长,先放出这一部分,还在码字,争取正文部分今天完结。

番外都是H,看看lo的尺度……
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