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《小故事》(六)(邪瓶,校园,HE)

借这里预告:明天晚上,会发一个“转发预售参加抽奖”的链接。地址是新浪微博的,lo上转发和微博转发都算数,都可以参与抽奖~~(努力地打滚卖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开学闲的要死,一开学忙得要命。

  春天到了,又到了动物们恋爱的时节,理工学校里太多的单身汉,所以总要找点事把春天多余的青春给消耗掉,于是所有的体育比赛文娱表演都集中在了春天。

  吴邪高中打的是控球后卫,进了大学,依然活跃在篮球场上,可当他发现张起灵报的是网球的时候,义无反顾在参赛志愿上填上了“网球”二字。

  其实张起灵本来并不想参赛,可是因为身高的关系,不停有人想说服他去打篮球,他自知自己性子冷,平时又不太合群,像篮球这种合作性的项目,他不适合,于是填了个当时无人报的网球。

  一个班就他和吴邪填了,所以自然地,他们组成了男双。

  这正合吴邪的意,并且他开始认同“一切你会的东西,都不会辜负你”这句话。

  吴邪在爱上篮球之前,练的本来是网球,这是他有格调的爹给选的,觉得网球特有范。虽然在吴邪看来,网球和羽毛球是一个档次的运动,但最终,他爹说服了他,以一台psp1000为奖励,把吴邪送进了网球班。

  四年下来,吴邪打是打得不错,但就是不喜欢,他讨厌自己一个人作战,喜欢组织大家一起玩,于是最后,在初三的时候,吴邪放弃了网球训练,开始打篮球。

  但是现在,他很感谢自己当年的训练,让他现在可以和张起灵并肩战斗。

  张起灵的网球,是打得真好,吴邪刚和他练上,就知道他几乎是专业级的水平。若是换了别人,吴邪肯定要担心在球场上抢了自己风头,但现在,他只担心自己拖累张起灵。

  不过好在上场之后发现,其实其他系的水平也差不多,都和吴邪一样,是B级的,大家你来我往算是水平相当。

  可是吴邪的搭档张起灵是S级的,于是只要他开始接球,这一轮差不多就要结束了。看着白白净净斯斯文文一个人,扣杀的时候几乎可以扭曲空间,吴邪看到对手惊讶而无奈的眼神,心中竟然颇为得意:“看,这是我的室友,我的同居人。”

  张起灵和吴邪登顶网球项目没什么悬念,但是现在,有一场更困难的比赛在等着他们。

  这是吴邪他们学校的惯例,体育学院不参与全校比赛,但是个人项目的冠军可以和体院打友谊赛。

  事实上,每年的友谊赛基本都是体院虐杀校冠军,毕竟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。体院大概也觉得赢得不光彩,所以每年都派出大一新生来迎战,明面上显示自己的礼让,实际却是告诉其他人自己的实力不凡。

  但今年,在看完半决赛之后,体院决定派出拿过奖的大三组合,这对组合从高中一直配合到现在,体能也正在巅峰,大家看到体院派出他们迎战,才知道张起灵和吴邪这对组合实力不凡——之前秒其他组合虽然轻松,可就像学霸考100分是因为只有一百分,大家不知道拿一千分的卷子给他做,他也能考一千分一般,大家只知道张起灵吴邪厉害,却不知有多厉害。

  比赛那天体育馆里连站位都没了,窗户上贴了一堆人,还有人在用流量进行直播。

  双方开场就打得难分难解,女生们的尖叫声一声高过一声,若用心听,就能听见她们喊的是:“张起灵,好帅啊!”

  并不是女生的眼光特别精准,看出了张起灵的水平高,而是因为,张起灵真的好帅啊。

  张起灵平时斯斯文文白白净净看起来有点弱鸡,可是一旦上场,感觉连风都在帮助他,整个人的动作行云流水毫无拖曳精准到位,外加一张漫画般清秀精致的脸,女孩子们直到今天才注意到他也是奇迹。

  不过这次,不单是建院的女孩子注意到了他,整个学校的女孩子都注意到了他。

  比赛还在继续,两边的实力分布是这样的。

  张起灵是S级,吴邪是B级,对方两人是A级。

  这样的对比,如果是少年漫画里的对打,大概就是吴邪被对方杀死后,张起灵一个人爆两个。

  可惜,这是双打比赛,吴邪不能说老子不干了张起灵你一个人继续。他必须用很丢脸的动作和体能,继续扛着比赛。

  他的体力早就透支了。

  并不是他真的很弱,而是对方发现他比较弱之后,把火力全集中在了他那里,几乎所有的扣杀都冲着吴邪去,吴邪已经是在用灵魂指挥球拍。

  但不管灵魂不灵魂,反正只要球是被吴邪击回去的,那么一定就会让对方逮到一个扣杀张起灵的机会,于是,吴邪成功地拖累了张起灵,而且毫无办法。

  一比一平了以后,吴邪已经累得说不出话,张起灵因为吴邪的拖累,其实也没好太多。

  对面两个网球臂的年轻人,也差不多快到极限了。因为张起灵这个S级,不是刚好超过A级的水平,而是高出了好大一大截,以至于张起灵的扣杀,对方基本无法接。要不是之前的比赛,两个体院的选手简直要怀疑建院找了专业级外援,还是打国内大赛的那种。

  但是,体院最大的优势是体能好,吴邪他们在背展面公式的时候,对方在锻炼体能,吴邪在学基础物理的时候,对方还是在练体能,当吴邪他们在和高等数学搏斗的时候,对方还是在练体能,差距当然大得要命。现在两边都在硬撑,体能好的那一边明显占优。事实上,如果能把吴邪拖到爬不起来,那么对方自然就获胜了。

  所以最后一局,对方对吴邪打得特别凶狠,吴邪体能已经透支,完全是依靠着“不能拖累张起灵”的信念在努力,可是对方的扣杀越来越凶狠,吴邪终于扑跌在地上,全场都寂静无声,除了体院在欢呼。

  “狗啃屎。”张起灵的耳力很好,听到对面这样说。

  他慢慢抬起头,冷冷地看了过去,虽然一开始,他就觉得对方在针对吴邪,可是现在听到这样说,他终于怒了。

  体育是一种竞技,当然需要追求输赢,可以有策略。

  但是,这种虐杀似的打法,和球场上故意踢上对方主力球员一样。

  过界了。

  张起灵揉了揉已经累麻木的胳膊,过去扶起了吴邪,在他耳边低声道:“再坚持三分钟,三分钟就够了。”

  吴邪没有问为什么,挣扎着站了起来,点点头,他相信张起灵,不需要任何理由。

  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,除了体院。

  由对方开球,吴邪首击。

  吴邪的回球打得并不好,给了对方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
  对方没有放过这个机会,跃起,高空扣杀,球直冲张起灵而来。

  张起灵没有像之前那样直击这个球,而是退开了半步,然后以一个略显别扭的动作挥拍,动作并不快,但是力道十足。

  全场除了对方的教练,都没看出这个球的异样。

  对方选手预判球道之后站位准备接球。

  就在球快要到达对方球拍的时候,球突然以一种很刁钻的轨迹擦着对方预判的位置飞出,然后重重击打在对方小臂上,没有任何惨叫声,但对方的球拍已经跌落到地上。

  全场一片寂静。

  那人弯腰想拾起球拍,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腕已经不听使唤,手掌无法握紧,像被电击过一般痉挛。

  体院教练看出异常,叫了暂停,校医入场。两分钟后,这个人被扶到了边上,五分钟后,比赛宣布结束,没有队获胜。

  赛后,张起灵被叫到辅导员办公室,吴邪想跟去,张起灵压了压他的肩膀,独自离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明天要记得来哦!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