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至死不渝的爱

  我妈有个同事,姓夏,是个很漂亮的阿姨。

  就因为她,我每次写漂亮少妇,都喜欢用这个姓。

  在她二十五岁的时候,因工作需要,带过一个学徒工,十七八岁的模样。

  那一年她结婚了,第二年生了孩子,然后在她儿子十岁的时候,丈夫嫖娼被抓,她成了全单位的笑话。

  当时她情绪很糟糕,和老公分居,准备离婚,然后那个学徒工出现了,告诉她,他已经喜欢了她十多年。

  那个学徒工很帅,还是单位各项活动的主持人,但进单位这么久,既没结婚也没恋爱。到这个时候,大家才知道原来是他心里有个人。

  最后为了儿子,夏阿姨没有离婚,又和老公好好呆在一起了。

  没想到不到三年,她老公出轨被对方男人当街暴打,她再次成了全单位人的笑话,这次连她初中的儿子都劝她离婚。

  而那个男的,又在她最需要的时候,一直保护着她,陪着她。

  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应该离婚,和这个学徒工在一起。

  可是她还是选择了原谅丈夫,保存婚姻,再次辜负了那个已经三十出头等了她十多年的学徒工。

  这件事看上去应该结束了,而那个彻底死心的学徒工,也开始接受别人介绍相亲了。

  就在一起都归于平静的时候,那个学徒工在三十五岁生日那天投江自杀。

  又隔了几年,她老公有姘头已经成了常态,她现在也不怎么伤心了,该吃吃该睡睡。当年那个漂亮阿姨不见了,多了一个神态中带着不屑的八婆。

  她时常向人炫耀,那学徒临死前给她邮寄了遗书,里面写满了对她的爱。

  “他是因为得不到我才自杀的。”每次有人调侃她老公的事,她就会这样转换话题,“我又有老公,又有其他男人爱。”

  到现在,她老公发展挺好,两口子把儿子送出了国,幸幸福福地生活着。

  每次看到她,我就会想起那个年轻的“叔叔”,那个在她最伤心难过时候陪伴她,不求回报的男人。

  安慰自己说,他也曾经得到过他想要的幸福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