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【铁三角】《旗袍》(上)

懒怠出本了,还是随意写写小段子吧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之前胖子念叨他要参选妇女主任,我还以为是嘴里跑火车胡说八道的。

  没想到村干部竞选公示里,竟然真有王月半的名字,我说胖子你一宇宙中心的户口怎么能参选福建这边的基层干部。胖子说你没有上过山下过乡的人,根本不懂我们广大基层的运作规则。

  我正想怼他说是你年纪大才赶上了上山下乡,就看胖子神秘兮兮地问我:“要不我也给你再弄个身份证?”

  “哈?”我一愣,“你哪儿来的其他身份证?”

  “人妖给的。”胖子提起恩人也不客气。

  我皱眉,没听小花说起这事呢,于是道:“怎么回事,你以前黑户啊。”

  胖子挺胸拍肚皮:“我倒不是黑户,可小哥他是啊。上次解雨臣过来,我就让他替小哥弄张身份证,不然高铁都坐不了,解雨臣说可以。我看他答应得爽快,知道不算难事,就让他帮我也弄了一个。”

  我大怒:“这种好事怎么没人通知我!”

  胖子悠悠道:“我问你要不要选供销社社长,你不说没兴趣么。”

  我想了想,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,不过谁能想到供销社社长和假身份的联系啊!我正要发作,胖子拍了拍我肩,然后对着远处笑颜如花,我一看是乡长过来了,也不好断胖子的仕途,于是回了院子,找小哥问问新身份证办得怎么样了。

  

  小哥身份证还没办下来,可胖子这边的竞选即将开始。

  现在大地方还在排排坐按个按钮表决,但基层已经开始站在牛车后面拉票了。胖子人肥,废牛,一个星期累瘸了两头牛以后,我不干了,现在这牛车是我们农家乐的特色,你全给累瘸了,谁来拉人做生意?

  我拍着桌子说:“家里一共三架牛车,我占三分之一股份,现在瘸了两头,剩下这只是我的!我不同意它每天拉着你去村口喊票。”

  胖子也拍桌子:“天真你这人就是小市民,账算得太精,不过既然要算,胖爷我就教教你什么叫三分之一股份,一头牛我占三分之一,只累瘸他一条腿,合计三头牛还欠胖爷一条腿呢。”

  我大怒:“亏你好意思这么算账,生意还做不做了!”

  胖子也怒:“我选上妇女主任,我们就是有权人了,这点破钱谁还看得上。”

  外面的牛“嚜~~”地叫了一声,我们出去看,看到第三头牛也瘸了,闷油瓶正在替他检查伤,见到我们说了句:“它今天拉了三趟客人。”

  胖子和我对视一眼,脸上有点挂不住了。他累瘸了两头牛,让这第三头超负荷工作,总算也倒下了。

  “竞选宣传很重要,但为老百姓办实事也很重要。”胖子突然改了口:“明天不去村口了。”

  我和闷油瓶对视一眼,没有再多说什么。胖子很难得地陷入沉思,反而让我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 第二天,我和闷油瓶从田里回来,看到我们院里集合了好些人,胖子的声音老远就能听到:“……吴邪,钻石王老五,你们知道他哪里人么?杭州的,那里风景是相当漂亮,连白素贞都喜欢那里,对,就是那个白娘子,许仙就是老杭州。”

  “解老板啊……那个人妖有什么好看的,行行行,都叫来都叫来。”

  “瞎子你们也要啊,行,你们不嫌弃我就让他来。”

  “张起灵,他帅吧?什么?太瘦不好看?诶诶,我说你们懂不懂欣赏,妹妹啊……他当然有妹妹,特别漂亮,仙女似的,也瘦。行,我让他把她也叫来。”

  我和闷油瓶走到附近,人群都回头看我们。闷油瓶一脸淡然地绕过人群走进小屋,我也跟了进去,想听听胖子到底在说什么,可是外面的人群却散开了,只听见胖子扯着嗓子大吼:“七天后是好日子,大家都来都来。”

  外面逐渐安静下来,胖子推门进来,冲我们咧嘴笑,笑完了拍着我的肩膀道:“吴邪,你总算是有救了。”

  我捧着搪瓷杯说:“你在搞什么鬼?什么我是杭州王老五。”

  胖子坐到我旁边,把床压得一震:“我准备联合三村搞一个相亲大会,咱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人出人,我都安排好了,地点就在我们院子里,男的叫上瞎子,人妖,你,王盟之类的也可以,女的让秀秀带几个朋友来玩,然后外加小哥。”

  前半截之前我都听到了,并不吃惊,可是到了最后突然冒出闷油瓶的名字,让我一口水喷了出来。

  我咳得面红耳赤,指着闷油瓶说不出话,闷油瓶看上去虽然还好,但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来。

  “刚你们不听到了么,这边的姑娘不好小哥那一口,嫌他瘦,人不够热情。但这边小伙子都在问他有没有妹妹,到时候小哥缩缩骨,画点淡妆,往那里一坐,也算是个人头。”

  胖子说得理直气壮,逻辑严密毫无破绽,我咳嗽完毕替天行道,质问他:“万一被看上了怎么办!你这不是诈骗么?”

  “什么怎么办?什么叫万一‘被’看上,你怎么不说你看上人家呢?”胖子移花接木道,“这边的姑娘水灵得很,我倒是怕你老树开花。”

  “我要是老树你都乌木了。”我勃然大怒,“现在40岁以后才是中年,我还是个青年人。”

  “我算不上乌木,小哥才是乌木,这次相亲其实也算是给小哥长长普通人的见识,他肯定没见过八分钟相亲大会,让他见见也好。”胖子说得很体贴,“万一他看上哪家姑娘,我就是不当妇女主任也要把她拿下给小哥。”

  “算了吧你,别想着犯罪的事了。”我看了看胖子,摊手,“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去参加。”

  “我们仨的交情还用说这个。”

  “还有呢。”我知道胖子不是那种拿交情要挟的人,他肯定留着胡萝卜等我们吃呢。

  果不其然,胖子道:“我给你弄张新身份证,杭州不是限购么?你拿着新身份证立即可以买二套,首付还低。身份证保证没问题。”

  “还不是小花帮忙。”我道。

  “他帮忙是帮我,我帮忙是帮你。”胖子大言不惭,“到时候相亲会上我弄个最受欢迎男主给你。”

  我懒得再和他多说,反正雨村住着,我也不可能那天缺席,看胖子这么有干劲,而且最坑的又不是我,于是不再反驳,算是答应了下来。

  闷油瓶那边,我很好奇胖子怎么开口让他男扮女装,想等第二天看胖子被拒绝的笑话,没想到闷油瓶竟然答应了下来。

  我惊讶得要命,难不成一张身份证对闷油瓶而言那么重要?

  本来我想细细询问,可是突然决定不妥,闷油瓶活了那么久,从来就没好好当过“人”,他们家族的人,在历朝历代都很难留下痕迹,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,这张身份证算是闷油瓶新的开始,其中的重要性,或许我们这种外人很难体会,现在突然张口问,以他的性格大概也什么都不会说,还会让胖子笑话我。

  于是我也就憋着没问,倒是稍微有点期待闷油瓶的女装了。

  至于解雨臣黑眼镜霍秀秀他们,听说闷油瓶要穿女装,立即自掏腰包飞了过来。我开始怀疑,这根本就是闷油瓶和胖子套的局,不过到底要套谁,目前还不知道。

  这几天胖子很少回家,一只在几个村里跑来跑去,张罗他的“八分钟相亲”大会,偶尔看他在村里冒个头,不是陪着村长就是陪着村支书,总之看他的模样,像竞选美国总统一般上心。

  解雨臣他们几个提前一天到,不过没和我们碰面,胖子说我们农家乐太简陋,所以把他们安排在了村里临时的招待所。我不知胖子唱的是拿出,反正他们几个也没反对,所以就这么住下了。

  到了晚上,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  原来胖子对外宣称闷油瓶的妹妹过来了,所以家里不方便再接待男客。说白了就是怕这里人一多,有心眼活络的小伙子提前来窜门,戳破了胖子的西洋镜。我心说胖子只有在偷鸡摸狗的时候心思细腻,搞不好这次真能上位。

  刚到雨村的时候,我们三人一人一间,还空三间屋,后来搞了农家乐,为了扩大经营,就压缩了我们的就寝房间数,本来按照胖子的意思,应该是我们三人一间,其余五间都用来接待客人。

  可是胖子呼噜声大得可以吵到邻村的鸡,我和闷油瓶就睡到了隔壁,各自一张床。

  胖子说他晚点回来,让我们早点休息,明天好好表现。

  这两天他偶尔回家,就是催促着我熟悉相亲会的流程,让我到时候帮他带动气氛,我说这事你找解雨臣啊,胖子说咱仨才是最铁的,不找你找谁。再说了,小哥的脸在这里不管用,现在村里的姑娘最看得上的就是你,难得能胜小哥一回,你得抓紧好好表现表现,万一呢,万一村花把你看上了呢。

  村花是否看上我不重要,但活跃气氛这种事,也的确只能我做,解雨臣黑眼镜八成是来看笑话的,根本指望不上。

  万一胖子选上了妇女主任,我也就算是有后台的人了,下次隔壁再来吵,我就让胖子仗势欺人,开除她的妇女籍。

  过了九点,胖子没回来,我自己洗漱完毕准备上床睡觉,雨村娱乐活动少,基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这样半年以后,我稍微明白为何早睡早起身体好了。

  闷油瓶平时都很准时,但不知为何今天一直没回来,平时我们三人分工明确,我负责鸡,他负责鸭,胖子负责鱼,现在鸭子都已经回笼,不知他还在忙什么。

  我听到窗外有响动,探头出去看,月光下闷油瓶纤长细白的身影正在小院子里晃,我喊了他一声,他回头看我,我突然觉得不太对劲,这人怎么看起来怪怪的。

  我缩回头,不一会他推门走了进来,我正要问他怎么还不睡,就看他抬起眼睛望着我。

  虽然我是理科,但我也是偶尔看看文学作品的,什么“媚眼如丝”“眼波流转”“眉目含情”等小肉本里常用词汇还是知道的。

  活了这么多年,除了电影电视里几个传说级的女神偶尔露出这种眼神,平时生活中真是没见过。

  但是现在,我算是见到身边人有这种神态了。即使我知道他是闷油瓶,还是浑身过电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“小哥,睡吧,胖子那边你随便应付应付就得了。”我拉过被子躺平。小哥这人心眼实起来简直有点傻,不用问,一定是胖子让他多散发点魅力,提高男性选民对胖子的拥护度。

  闷油瓶听了没说话,再对视已经恢复了清冷平静的模样,松了松自己的关节,眼看着人就高出几寸,恢复了正常男人的体态,我关了灯,他很快也躺下,只是等他睡熟之后,我却有些睡不着。本来打算睡前回忆回忆生活片里的情节,结果总会绕到闷油瓶脸上,吓得我都硬不起来,只能老老实实直接睡去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3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