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《冬雪》(大天狗中心,纯狗吹)

  当第一场皑皑白雪覆盖在庭院青石水台上的时候,大天狗终于觉得有些寂寞了。将棋盘的对面没有了寿比惠那个乐呵呵的老头子,旁边也没有了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山兔,庭院这般冷清已经好几天,终于,连跳跳妹妹那些从不出门的孩子也不见了。

  人都到哪里去了呢?

  大天狗很想知道答案,但他没有开口。

  他是尊贵的大妖怪,他心中只能有大义,这些类似于人类般的琐碎情绪不应该也不能有。所以最终他什么都没有问,只是执起“王将”,将它后退了一步。

  一阵风吹来,门扇发出轻微的声响,他以为有人回来,矜持而又期待地转过头,却只看到纸片人轻飘飘地跑过去。

  大天狗有些失望,轻轻抖了抖黑色的羽翅,站起身来。

  小院子里的景色和他来时别无二致,除了多了一层厚厚的白雪。

  他是最早来到寮里的高级式神,只比雪女晚一点点,雪女陪了他整整三天,之后,他的能力就凌越到雪女之上,再有幼小的式神到来,就该由他来抚育。

  这里的晴明脸色很不稳定,总能拐来攻击类式神,却连一个R级的辅助都抽不到。一群攻击式神呆在寮里,总显得有些吵闹,如果不是因为对大天狗有三分忌讳,怕是在寮里也会打斗起来。

  他经常带着这些小孩子出门,他们吵吵闹闹地围着他,在他羽翼的庇护下慢慢长大,有些式神曾经叫过他“爸爸”,后来叫他“哥哥”,到了现在,只是叫他“大天狗”,有时候连sama二字也省略了。

  比如那个妖刀姬。

  毕竟,他们都已经长大,基础战斗力那么强,御魂也配得越来越好,无论是妖刀,还是夜叉,甚至是妖狐和白狼,在这个充满了石距的新时代里,总是要容易生存一些。

  不知从哪一天开始,不稳定脸晴明就不再带他去斗技,他的时间一下子空出不少,再到后来,连刷御魂也不带他去,他总能看到妖刀姬跟在晴明后面,直到最近,连副本也不带他去了,他不知道是谁接任了他的工作,正在勤勉地刷着狗粮,但他知道,他的时代过去了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,隐约想起了还是人的时光,那种曾经辉煌过后跌落的失落感又涌上心头。

  或许,是时候离开了。

  如果可以选择,他想回来来时的地方。可是作为式神,他没有这个能力,也没有这个资格。

  如同当年被逐出宫的他一般,他只有两个选择,或者忍辱负重地活下去,或者死亡。

  想到死亡,他反而平静下来,无用的式神作为食粮被更强大的妖怪吸收,本来就是必然的结局,就像他成长到今天,也曾经吃掉过自己的同伴鬼女红叶,当晴明把红叶塞入他体内的时候,他能听到那个女人平静地向深爱的晴明大人告别,为自己能让晴明大人的式神变得更强而感到荣耀。

  或许他的这个日子即将到来,寮里的式神都长大了,他们需要更多食粮去变得更强。

  其实很早以前他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,当他的专用装备针女被削弱的时候,他就知道自己变得虚弱,根本配不上平安京三大妖怪的称号了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彻底平静下来。茶壶里的热水已经变得冰凉,可他毫无觉察,又替自己倒上一杯慢慢品尝起来。

 

 

  “好疼。”山兔哭得厉害,“脚都破皮了。”

  “你是妖怪,不准喊疼。”妖刀姬的紫色铠甲破损得厉害,露出雪白的长腿。

  山兔想了想,觉得还是疼,又抽泣起来,她才被对方的山兔揍了,对方山兔吐出的环环把她打晕过好多次,可是最后,它还是硬撑着拿下了这一局,拿到了100个勾玉,凑够了升级御魂的金币。

  座敷童子咚咚咚地跑过来,她的血损失了很多,可是她和妖刀姬一起拿到了很多御魂,此时不需要的御魂已经喂给了最好的御魂,三个关键位置金光闪闪的六星十五级满御魂被抱了过来。

  “哦哟~~~”惠比寿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大金鱼先探了头,几个巨大的圆蛋蛋跟在他身后,走得摇摇摆摆的。

  “够了么?”妖刀姬走上前,却发现只有四个:“还差一个。”

  “够了够了。”不稳定脸晴明怀里抱着个白色的蛋蛋笑得毫无阴阳师的矜持,“结界里合成了最后一个,够了。”

   “走吧~~”山兔的速度最快,已经冲了出去,“去给爸爸庆祝吧。”

 

  大天狗喝完了冰冷的茶水,想要出去走走,房门被巨大的绿色妖怪撞开,白色的山兔飞扑进他怀里:“天狗爸爸,我们回来了。”

  大天狗将山兔放回到绿蛙头顶上:“又去打斗技了么?怎么满脸是伤。”

  山兔挡住了门,后面的人进不来,妖刀姬推开绿蛙的屁股,座敷雪女走了进来,一人抱着一个巨大的白蛋蛋,而最后跟着笑吟吟的晴明,怀里堆着三个白蛋蛋。

  “本想新年第一天给你升六星的,可是动作慢了点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大天狗微微往后退了一步,他已经看清了地上五个白蛋身上的五个红勾。

   “谢谢你替我养大了那么多式神。”晴明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在笑,他凝视着大天狗的脸,平静道:“以后也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 

  当第一场皑皑白雪覆盖在庭院青石水台上的时候,不稳定脸晴明的寮里迎来了第一个六星式神大天狗。之后大天狗再也没有时间喝茶,身后跟了一群已经长大的式神。那些天,替大天狗刷狗粮,老爷爷满了五星,刷石距,妖刀姬也满了,他们都在等着升六星,大天狗觉得自己肩头的任务很重。

  不过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,他想起当年,他在高高的天空中,看着那个从没玩过游戏的不稳定脸晴明,笨拙地在地图里悠转却找不到方向的蠢样子,他突然决定,今后就跟着这个笨蛋直到他离开这款游戏,替他去完成他的大义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狗爸爸谢谢你,替我养大了所有的式神。

曾经因为针女被削弱,我也一度很迷茫,到底要替哪个式神升级五星,最先排除的就是大天狗。

可是,看到按时间顺序排列里的大天狗,站在第一排,身后的式神都是他养大的孩子,我突然觉得如果我不给他升六星,我无法再继续请他替我作战刷御魂打日常。

谨以此文献给替我寮做出巨大贡献的大天狗,还有最多三个小时,就可以替他升六星了。

谢谢你,天狗爸爸!新的一年,请和我一起继续加油吧!
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