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【邪瓶】《不问-朝梦》(五)(邪瓶)

  想到这里,我望向小小哥,脸上带着一丁点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  他人还没看我,先退开了两步,然后才疑惑地望向我,似乎在奇怪自己为何退开。

  我:“……”

  小小哥你敏锐至此,让我如何下手才好?

  屋外最后一丝光终于消失,小小哥亲自点起了蜡烛,微微摇动的烛光下,小小哥的皮肤呈现出一种奇异的半透明的感觉,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书,既不赶我走,也不留我,视我为无物。

  我脑子已经把下午的只字片语过了千百遍,终于找到了可以询问却不暴露自己身份的突破口。

  “小哥,你觉得吴忧这个名字如何。”我笑嘻嘻地凑近他。

  今天下午张海杏这样喊我,想必中间又有一段公案。

  小哥抬眼看了我一下,又垂下眼眸继续看书:“你何必去招惹她。”

  “我招惹她,肯定你被你给气的。”我挪了挪屁股靠到他旁边,他立即起身坐到椅子上,我自己讨了个没趣。不过看他倒没有真生气。

  “那天你干嘛气我。”生意场上征战多年,轮套话,对付十几岁的小小哥完全没问题。

  “我没有气你,我说的是真话。”他还是垂着眼眸,可是睫毛轻轻颤动,“这是张家的安排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

  “要不,你再把张家的安排说给我听听,我看能不能想想其他办法。”我小心翼翼地试探,希望上次的自己没提同样的要求。

  小小哥终于抬起眼眸,淡淡地望向我,我发现他的皮肤有些泛红,连耳坠都有不正常的血色。

  “吴邪,我是麟血,最终有一天,会有一个麒血的人来锁定我……”他的声音很轻,人有些发呆,“这是上天注定的。”

  麟血?十几岁的小哥就知道自己是麟血了?

  好奇怪,当年在陨玉里,陈文锦曾经说过,小哥分化成麒血是因为我的存在,但是现在为何小哥直接就说自己是麟血,难道这两个世界的小哥,本身还有阴阳的差异?

  我想不明白。

  “小哥,你怎么知道自己铁定是麟血,麒麟血不是分化的时候才能确定么?”我皱眉。

  小哥的眼神已经彻底失神,人看上去却平静了很多,一种不甘心后的认命,他淡淡道:“分化期的时候,他们会让我和麒血人呆在一起。”

  擦!还能这么玩?这些张家人怎么想的?这种顺其自然的事也强迫?

  小小哥那么聪明,明明当麒血更好,为什么非要让他当麟。

  再联想我后来遇到的那些张家人,突然打了个哆嗦,人开始沉入一种阴谋论里不可自拔。

  小小哥以后会变得很强大,并且成为张家的族长,可是他“来路不正”,张家对他有所顾忌,于是让他变成麟血,用专门的人锁定看管,是最安全的做法。

  “他们是不是已经给你安排好了麒血的男人,到时候会成亲。”我脱口而出,忘记了上次的我被告知过这个结论的可能性。

  他有些诧异地望向我,紧紧咬住嘴唇,看我的眼神变得越来越复杂。

  我忙道:“小哥,不瞒你说,上次穿回去以后,我觉得自己有些记忆变得混乱。如果上次我说了什么混账话,那我道歉。”

  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但是刚才那种疑惑的感觉逐渐消失,他轻轻道:“没关系,我也觉得那种事不好。”

  我脑子一转,终于把上次的情景给想了出来,一定是十几岁的我听说小哥最后会和一个男人结合,所以又惊又怒之下说了那句:“死变态。”

  我还真是了解我自己呢。

  想到这里,我站起身,凑到他面前,很近很近,他稍微往后退了退,我又追过去,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:“小哥,上次因为我嫉妒了,所以才会那样说。是我不对,对不起。”

  他没说话,伸手推开了我。

  我该说的说完,也不再纠缠他。

  我十几岁的时候有多熊我自己是知道的,我在小哥这里挖的坑肯定不止这一个,慢慢填,慢慢填,倒不是为了让那个“我”以后还能和小哥顺利发展,而是不想小小哥因为我的年少轻狂混账无知就伤心难过。

  就听他道:“上次在练武场那样揍你,也是我的不对。”

  说罢,他看了看我,指了指我的脑袋:“上次伤到你头了。”

  你竟然是这样的小小哥!长大后的你才没有这样和我置气过!你竟然敢用逆天的武力揍我!闷油瓶!你原来竟然揍过我!

  我之前注满太平洋的愧疚感瞬间缩成了月牙泉大小,飞快干涸了。

  既然相互扯平,那我就要回去了。

  我想了想,问道:“小哥,我现在怎么才能回去?”

  小哥看了我一眼:“等它来接你。”

  “谁?男的女的?”我问完觉得自己有点蠢,睚眦在小哥眼里不一定是女的。

  就听他道:“睚眦会来引路的。”

  我想了想,暂时也没找到更好的主意,人也有点犯困,本来还想再聊几句,没想到竟然就这样睡着了。

  

  

  这个时代的空气质量真是好,清晨清凉的空气中能嗅到“干净”和“开阔”,即使站在小院内,你也可以感觉到屋外无尽的世界,天是蓝透透的,云是雪白的,小哥青布短衫穿在身上,显出皮肤特别特别白,几个张家子弟路过,都冲我点了点头。

  因为小小哥是我从试炼场里救出来的,他们对我态度也有些不一样,至少觉得我还算是个人物。

  我旁敲侧击地打听到,吴家就是指的我爷爷,现在已经小有名气,不过年龄和我合不上,所以我只能说自己是他的旁系。

  张海杏今天没有过来,小小哥要去练功,我百无聊赖地在张家大院里散步,多年后,我和他来过这里,这儿已经变成了风景区,不过房屋格局倒是一模一样,我记得这是个三进三出的大院,然后九重院子嵌套在一起,中间正位是个花厅,听小哥提过里面有张家的秘密。不过我们去参观的时候那里是封锁着的。

  于是我有了好奇心,慢慢靠近那边,只要没人阻拦就继续走,没想进入中心主院以后,竟然就没人了。我放心大胆往中间走,冷不丁手腕被人捉住,回头一看竟然是小小哥。

  “你练完了?”我问。

  他捉着我的手腕往外带。

  “花厅不让看?”我继续问。

  “你竟然知道这里的别称?”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,带着不冷不热的笑意,“那你也应该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吧?”

  我回头,一个男人站在那里,二十出头的模样,不过按照张家人的寿命来看,他不一定才二十出头,搞不好是个老狐狸。

  我调出十几岁少年的神态和他对望,好奇道:“那里是干什么的地方?只听过名字,不知道用处。”

  小小哥扯了我的手腕一把,我没动。

  “张起灵,你回花厅继续学习,让我来告诉他。”那人说话间已经到了我面前,脚步又稳又轻,没个二十年的修炼是做不到的。

  “今天学习到这里,我改日再来。”小小哥淡然而坚决地拉了我的手往外走。我看他情绪不高,也就没再坚持跟着他走到了外面。

  有几个张家子弟路过,狐疑地看着他牵住我的手,他没有放开,一路把我带到最外面才停下来。

  “以后不要到里面去,那不是你该去的地方。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人显得很疲惫,白净的脸上沾着一些汗水,眼角还有些发红。

  刚才,他是从花厅里出来的吧?他在里面干什么?

  我忍不住又扭头回去看,就看到两个和我们差不多年纪的少年人也从之前的那条路走过来,其中一个面容清秀之极,比张起灵生得还好看几分,张家真是世世代代出美男,人怎么可以好看成这样?

  那人走路姿势有点奇怪,可另外一个少年人也没有搀扶他,走到我们面前的时候他停了下来,冲张起灵道:“你两个月后就要成亲,还不好好去上课。”

  说罢,那人慢慢继续前行,空气中传来一股似有似无的香味。

  那人竟然是个麟血人,又是一个麟血的男性。

  再扭头看时,他们已经拐进了其他院子。

  “小哥,你要成亲了?”我脖子僵硬地扭头望向他,“两个月之后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他的神色淡然。

  “和谁?”我呆乎乎地追问了一句。

  “你刚才看到那个人。”他依然面色平静,不过声音有点发抖,“他是麒血。”

  “不!我不同意!”我怒道,“他和你成亲了,我怎么办?”

  “吴邪?”他扭头看我,满是疑惑。看来之前的我并不完全知晓两人今后的关系,只是被送过来给小小哥平复心情的。

  睚眦你为了你的后代,还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啊!我当时好歹也是未成年好么。

  十几岁的我,想必浑浑噩噩中也被小小哥吸引了,只是看不明白自己的心情,听到他要和其他男人结合,莫名焦躁,于是骂小哥是死变态。

  “我和他成亲,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小小哥彻底被我那句话搞懵。

  我在把话往回找和干脆把话说开之间稍作犹豫,身后有声音响起:“张起灵,继续回去上课。”

  一扭头,刚才那个青年已经站在了我们身后。

  “现在你还不是我的麒血人,你不能干涉我的事。”张起灵冷冷道,“我自有分寸。”

  那人听了,也不恼,只是路过的时候,突然伸手在小小哥的脸上撩了一把,小小哥二话不说已经反手击打出去。

  两个人就这样突然交了手,动作极快,拳拳生风。

  小小哥毕竟年纪还小,力量有些跟不上,只能靠灵活的动作来弥补,硬碰硬的拳尽量躲开,只用腰腿发力。

  我听着两人的碰撞声都觉得疼,可是又不敢去拉,一是我拉不开,二是觉得小小哥受了这种欺辱,不让他打一架实在憋屈。

  即使打输了也比白白被人调戏强。

  而我能做的,只是当个神助攻。

  正这样想着,那人突然一个翻身,我还没看清怎么回事,小小哥已经被他压在身下,双腿被折在胸前。

  小小哥惊怒却又动弹不得,那人手往下探,动作下流,笑得不怀好意,我一看怒气上头,抓起旁边的铁棍就是一棒。

  我没傻到打他后背和脑袋,这种地方肯定不会得手。

  我直接冲他腿横扫过去。

  他的余光瞟见我的动作,一个后踢生生把铁棍踢开,我整个人也被震飞出去,可是他毕竟挨了一下,气息稍乱,被小小哥抓住机会一脚揣在腰眼上,那里是练家子的薄弱之处,瞬间他就没了战斗力。

  小小哥面色通红地站了起来,我没有停止动作,在小小哥万般惊悚的目光中,用铁棍狠狠砸在了那人的命根子处。

  其实我是打偏了,本来想打断他一条大腿的……

  只听那人惨叫一声,眼看着血就浸染了裤裆,我一不做二不休,再次捣在他那里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