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精神疾病

    每次有小姑娘对我说她精神状态不对,让我开导,我都只能说:“如果有病尽早去治疗,如果没病就不要自我暗示了,精神疾病无法开导,普通人瞎开导更容易出问题。”

    小学班上疯了三个,初中班上疯了一个,大学班上疯了一个,工作后同事疯了一个,外加直系亲属一个。我也不知道身边为什么比例这么高。

    他们都是家里直接送医院确诊的病人,好些在四医院住了很多年,这几个人几乎囊括各种常见的精神疾病,按照以前的说法,统称“疯”掉了。

    亲眼看到疯掉的人太多,其实对某些群体会本能害怕,也能识别谁容易出问题。

    有人喜欢表现癫狂显得自己情感丰沛,有些人是真的癫狂情感丰沛。前者我敬而远之,后者我会尽量说服她早治疗。无论是戏精还是病人,相处着都累,只是前者还特别烦而已。

    最近又有一个曾经熟识,感觉她精神有问题的熟人被她家人强制送院治疗,看着她滑下去又拉不住的感觉,真是糟糕透了。

    并不是自己痛哭流涕才是感情丰沛,也不是行为怪异才显得自己像个天才。如果精神开始出现异常波动,千万不要放纵自己,并沉溺在“我与众不同”的自我陶醉中。

    你没什么不同!除了有病了呀!快去医院!

    说实话,这么多年,我觉得自己认识,而且写文写得最好的几个太太(比如猫尾巴花,她马甲太多了,任何圈任何文都是千本以上的太太,包括冷圈)还有好几个特别厉害名字换来换去的太太,生活中都很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,也从不展现自己的癫狂显得与众不同。

    她们都很擅长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爱好,三十出头了,社会身份和个人定位已经有了基础,哪怕要滑落,也不会太惊人。

    这并不影响她们都是厉害的太太!

    所以发现自己开始癫狂和压抑,不是创作力要爆发,是要病了呀,及早治疗,不要拖延。

   世间当然有行为怪异精神有疾病的天才,但大多数只是病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