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仁喵狼

盾冬 邪瓶

silence(二十六-二十七)(steve爱bucky bucky也爱steve,各种意义上的)

“sir,防空警报。”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男人冲进来,他没有看到pierce,所以向crossbone汇报。

“具体。”crossbone隔着栏杆看着里面奄奄一息的wintersoilder,他刚刚经历第二轮高强度地洗脑,手臂上的吊针被他自己拔了出来,血从血管里喷洒了一地。他不得不承认,boss判断得很对,这件兵器快要报废了。

“是复仇者他们来了,目前可以判定钢铁侠和有翅膀的家伙一定在那里。”

“全部撤离,然后爆破这里。”crossbone强调道:“完全爆破。”

“sir,他,我们不管了么?”络腮胡男人有些犹豫:“boss刚才还说需要他去攻击cap。”

“你听不出那是反话么?白痴。”crossbone大吼道:“他已经报废了,现在他的胳膊里全是炸药,他也是个炸药包,难道要他跟我们一起走么?他随时可能爆炸。”

“或许,boss的意思是让他留在这里,然后炸掉cap,而不是现在炸掉他。”络腮胡提醒道:“这样他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。”

Crossbone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杀意,转身命令道:“把他拖起来,丢到爆炸中心去,是的,基站,那里有最集中的火力。”

“他不能离开这个房间,sir。”看管提醒他:“而且这里也足够让他被掩埋。”

“狮子即使虚弱,你也不能放松警惕。”crossbone盯着年轻的看守:“把他带到基站,立即。”

看守没有再反驳,摸出钥匙打开了铁门,然后一左一右架着虚弱的冬日战士在长长的走廊里前进。

“sir,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把他丢到不会爆炸的地方,等cap带走他以后再……”络腮胡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意见:“如果你不这样做,我会通知pierce先生。”

Crossbone突然挥臂,一拳击倒了他,前面的看守甚至没有发现身后的异变。

 

“好了,就丢到这里,你们赶快撤离,我会把他固定好,同时,记得给我留下一架飞机。”   

两个看守对视了一眼,转身向外跑去,这里的指示灯不停闪烁,警报一直在拉响。

Crossbone认为,从一开始把bucky带到这里的pierce就已经制定好了这次计划。

或者说,在让wintersoilder去袭击fury的时候,他已经想到了今天。

 

 

“火力非常集中,但是毫无章法。”sam从一个资深飞行员的角度评论着。

“难道你希望不能按时回家?”Natasha从来不需要用对手的强证明自己的强。

“我是医生,我不能受伤。”banner的降落伞早就被击中,现在他在sam背上。

Stark没有说话,他正在分析战场的地图。

“非常奇怪,这种攻击方式,不是人为的。”stark的声音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:“我认为这是AI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这里有埋伏。”Natasha简单直白道:“我们暂时撤离吧。”

“我想,所有人都同意这个决定,除了cap——他已经着陆很久了。”stark突然加速:“我去把他带回来。”

“好吧,我们都折返。”natasha和clint都开动了身上的喷气设备,向更远一些的地方飞去。

 

 

Cap落地的时候,已经发现了不对劲,多年的战场经历让他有一种超越常识的直觉,这里的火力集中,但是却没有一种让他窒息地紧迫感,他知道这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Stark追踪bucky的显示器并不一直那么管用,不是只有stark大厦才有屏蔽设备的。不过这对steve而言,这不是什么大问题,他知道他的bucky就在这里,就在很近的地方。

“cap,我们一致认为应该先撤离这里。”stark的声音在steve耳边响起。

“我是队长,stark。”steve低声回复了stark的提议,继续往兵工厂广大的区域深入,在闯过了两道火线以后,steve已经确定,这里没有其他人了。

但是他的bucky呢?steve的理智告诉他,bucky不在这里,但是他的身体告诉他,bucky就在这里。

“cap先生,你的队员都在外面等着你的指挥,另外,他们觉得暂时不想换人。”stark相信steve之前已经听过他们的讨论:“虽然你的肉体非常完美,但是这里的爆炸物应该更厉害——他们属于21世纪,资深队长。”

Steve没有反驳,他已经进入了中心区域,这里的一切都安静得让人害怕。

而他的耳机里不时传来爆炸声,相信是stark正在清除一些火力据点。

“bucky?”stark听到耳机里传来steve的声音。看样子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stark这样想着。果然中计了。

Steve的呼唤声越来越大,以至于stark希望cap能把通话器关掉,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快要瞎掉了。

“我们已经进入指定区域,看来一个人都没有。”Natasha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steve,你需要我们帮助么?”

“不需要,并且你们最好迅速撤离,里面有爆炸装置,我想,时间不会太多了。”steve的声音听上去并有他叙述得那么紧张:“五十米的安全距离,大家尽快吧,这是cap的命令。”

“我可以进来把你带走。”sam提议:“等爆炸结束后我们再继续——算了,我知道没人会同意。”

没有人继续坚持让cap撤离,事实上,除非打昏我们的美国希望,否则,没有任何人能让他彻底这个区域,他的呼唤声还在继续,他还没有放弃对bucky的寻找。

“你觉得bucky在里面么?”natahsa转头问clint。

“既然steve坚持他在,那么他一定在。”clint故意忽视了natasha的另一重含义。

“我还是觉得cap应该先撤离。”sam的声音插入了进来:“但我知道没有人会同意我的意见。”

“你最好先~ouch!”stark的声音被一阵巨响打断,随即,处在周围的几个人也感受到了爆炸的巨大威力,巨大的冲击波把在百米外树下观望的banner给推到在地,头磕碰在石头上差点让他变了身。

 

 

“cap?”stark是第一个恢复过来的人,在确定自己还活着之后,关心了一下还在建筑物里的cap。

“50米安全距离?这个测算是按照五十年代爆炸物的标准么?”stark从废墟里爬了出来,事实上,他的抱怨毫无道理,因为他是在40米的位置被冲倒的。

“cap?”sam也开始在回路里呼叫:“收到请回答。”

“不会有第二次爆炸了吧。”Natasha从属于她的那堆废墟里站起来,整个人看上去变成了黑白照片。

“我先进去。”stark已经开始行动:“周围真是非常漂亮,简直像篝火晚会。”

“希望主食不要是cap。”stark虽然听上去很轻松,但是他的动作已经加快,即使还有第二次爆炸的危险,他还是决定先到主控塔去,根据各种测算,爆炸都应该从那里开始。

 

复仇者联盟的专属救援赶到的时候,距离爆炸发生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,事实上,他们是和复仇者的运输机一起出发的,但是因为中间的火力袭击,使得后线支援被驱离到了距离作战中心较远的地点。

现在天空中下着暴雨,刚才的篝火晚会变成了泥浆足球,搜寻队伍在爆炸中心小心翼翼地搜索,不放过任何细节,但是不足1000平方米的中心建筑,他们已经搜索了不下十遍,依然一无所获。

Natasha已经浑身湿透,她可以不用参与救援,但是她依然坚持站在高处,盯着整个搜救过程。

“立即进行强行启动。”stark冲着半个地球外的jarvis大吼:“bucky手臂上的备用电源呢?”

“无法探测到。”jarvi听上去是情绪最好的一个人:“我建议开启独立模式。”
    sam的翅膀在这种时候发挥不了作用,但是他的体能可以继续参与救援,事实上,他已经在这里奋战了两个小时。

“cap不可能在这个区域以外。”sam重复着自己最后看到的场景:“他进入了这个区域,然后,他没有出来。”


    一直拿着刚运到的探测器在附近转悠的banner博士,突然站定在一块不起眼的平地上,手里的警报器发出刺耳的鸣叫声。

“就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 

Cap被挖出来的时候,身上覆盖着bucky。

盾牌遮挡在两个人身上,但是却是圈套在bucky的右手上,而bucky的左手,已经不见踪影。

搜索队员在距离爆炸中心不远处,找到了bucky的左臂,已经被炸成碎片。

此时bucky的左肩头血肉模糊,凝固的血液几乎把他和cap粘在了一起。

“救活他们。”fury这样命令,而这条命令等于什么都没有说。

所有的人都希望能救活他们。

Cap应该只是由于爆炸的冲击而暂时昏迷,而bucky的情况不容乐观,他的身体阻拦了爆炸的巨大冲击波,而断肢伤口失去的血液则让他整个人已经陷入休克。

休克,那是最乐观的说法。

 

“cap的问题不算大,他只是身体正在修复。但是bucky的情况非常不妙,失血过多造成的极度虚弱使他无法自我修复。”医生正在向fury汇报。

“然后?”fury当然不会相信血库忘记带来之类的事会发生。

“他的血液无法和血库配型,换句话说,他的血液不同于常人。”

“cap的血可以尝试下。”fury道。

“无法配型。”banner走过来:“我已经试过了。”

“stark大厦里还有个现成的血库,但是不知道bucky是否还能撑那么久。”Natasha从废墟上走下来:“马上抽他的血往中间地点送,至少可以节约一半时间。”

Fury盯着natasha看了一眼,然后回头下令:“把那个james送到中间地点,注意不要让他起疑,他非常强大。”

“我可以先回stark大厦一趟,队长的另一个甜心在等我。”stark说完已经升上天空,,一道金红色的光向西南笔直飞去,那是回到纽约最近的路。

“我想,你们说的人,是我。”一个声音在众人背后响起,一名全副武装的男人扯下面罩,下面露出了james的脸:“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哪怕只是bucky一个细胞的记忆,也足以让他永远爱着steve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